光不死

来吧,我亲爱的旅行者,踏过我的尸体,前往那无尽光芒的顶端吧。

你知道,勇者书写新的传说,总要有伟大名字的死亡为其加冕,那就以我的血肉为台阶,以我的骨骼为拄杖,以我嘶哑绝望的声音作为最终回响。

你知道,死亡埋进盆底,白骨开出花来,人世之爱无望而绵长的继续,时间里没有你。


你看那天幕阴沉,战争就要开始,孩子远离故园,冒险家前赴后继。

你看大地缄默不语,血火战车的记忆如此稀松平常,战士吻别自己的恋人,墓碑上盛开白菊。最重要的话语压在心底藤蔓参天,腐烂成疮,遗忘打扫仓库。但是你啊,你不要像那被射中脚踵的阿格硫斯,你要无畏无惧,你要连同你身后的都斩断,你要记住那些话语,

你要忘记我。


就让后世的吟游诗人歌颂你的名字,歌颂你百年千年之后,歌颂你到连你的事迹你的容颜都失去只剩下一个符号,羊皮卷的字迹散落在厚重尘埃里。而我会被忘记,我必然会被忘记,我是勉强夹进编年体里的一笔带过,但是你啊,我那伟大的勇士,愿星群见证你。



来吧,我亲爱的旅行者啊,你穿过那莽莽关山,趟过那湍急河流,你也必然要去到那应许之地,我会和山峦一起被埋葬,我要成为森林。而你,你要去迦南,你要嵌入壁画中一骑当千,你要前往那不死的光,你要成为那不死的光。



女神俯身问旅行者,你想要什么呢。

旅者虔诚的说,我只想亲身参与那传说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堕地千年光不死 | Powered by LOFTER